利用假赌博网站实施网络诈骗

马鞍山市警方奔赴多地将该团伙“一锅端”

2021-07-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赢面很高,能挣大钱”,正是这样的诱惑,让很多人掉进网络赌博陷阱。近日,马鞍山市公安局楚江分局循线追踪,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捣毁一个利用虚假赌博网站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扣押作案手机30余部,作案电脑10余台,依法扣押涉案资金50余万元,冻结各类银行卡达数百张。

今年1月份,市公安局楚江分局刑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利用一个名为“欧博私网”的虚假赌博网站平台,诱骗他人“上分”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该分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展开侦查。民警围绕涉案的微信、支付宝账号和银行卡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经过近1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袁某富、袁某飞、王某等人,并于1月21日赴广东湛江将3人抓获。随着对3人的审讯和侦查的进一步深入,一个包含总代理、技术维护、推广运营、下级代理、洗钱套现等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今年3月至5月,民警先后奔赴柳州、重庆、厦门等地,将以黄某某、刘某、方某为首的团伙成员一一抓捕归案。

经审查,黄某某、刘某、方某通过非法途径拿到境外虚假赌博网站在国内的总代理权,发展袁某富等人为下级代理,诱骗他人进入网站充值“上分”实施诈骗,该团伙打着“赢面很高,能挣大钱”的幌子,专门诱骗身边的亲戚、朋友等有着“赌博爱好、发财梦想”的“熟人”,一旦有人在网站充值“上分”准备下注,就会在后台人为利用技术手段直接将分数“杀掉”,分值清零。因后台操作造成网站界面卡顿,团伙成员就会以“网络信号不好、运气不佳”为由向受骗人解释。该团伙先后诈骗了全国各地达30余人,涉案资金流水达400余万元。

目前,以黄某某、刘某,方某为首的犯罪团伙16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窦海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