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07-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7月16日上午,芜湖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芜湖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大讲堂隆重召开。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琪,市司法局政治处主任边冬云,市中级人民法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庭长周琴芳,市民政局行政审批中心主任杨富先,市中级人民法院技术处处长胡耀明,市纪委监委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滑伟,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晏利桃,市中级人民法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法官助理邹守富及全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员代表等60余人参会。

大会正式开始前,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会上,边冬云宣读《关于同意成立芜湖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批复》,杨富先宣读《同意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的告知书》。

大会审议通过了《芜湖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章程》《芜湖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芜湖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管理人互助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芜湖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一届理事、监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并决定聘任了秘书长。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监事长。安徽深蓝(芜湖)律师事务所邵晖当选会长,安徽瀛国伦律师事务所江琦、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蔡旭、温州鑫融企业清算事务所芜湖分公司王浩宇、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芜湖分所王静当选副会长,安徽新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王忠平当选监事长。安徽宇浩律师事务所马燕波被聘任为秘书长。

刘琪代表大会主席团对当选的理事、监事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指出,芜湖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成立,标志着芜湖市企业清算和破产重组业务步入了更高水平的职业化、法治化和规范化道路,对于充分发挥各机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促进城市创新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结合整体工作和协会发展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不断提升服务理念,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二是以大品牌推动大发展,着力提高服务能力,着力打造出破产管理人工作品牌。三是以大智慧实现大服务,全面展示服务形象,积极推动芜湖市破产管理人行业有序、健康、快速发展。

周琴芳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芜湖市企业破产案件处理工作的相关情况,强调做好破产审判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转型升级,意义重大。对协会工作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强化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强化担当意识,推动积案清理。三是强化廉洁自律,恪守法律和执业道德的底线。

邵晖表示,作为首任会长,他将在本届任期内,在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的管理、指导下,团结全体理事会成员,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自觉接受监事会和广大会员监督,努力为大家交上一份称职的答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