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陷“美国大兵”男友迷局 警方介入追回被骗钱款

2021-07-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美国大兵的形象群众一般在影视作品才能见到,近日,淮南市一女子在网上竟“有幸”结识了一位“美国大兵”,并与其煞有介事谈起了网恋,陷入爱河的女子对“男友”言听计从,相继向男友“赞助”8万余元,幸好在银行工作人员及警方的帮助下,钱款被成功追回。

2020年底,淮南市大通区上窑镇的刘女士在网上认识一男子。互加微信后,男子自称是美国大兵,现在也门服役。男子会说一些简单中文,视频交谈中,男子时不时会发一些军装照、证件照过来,刘女士慢慢失去提防,对其“大兵身份”深信不疑。男子颇为善解人意,时不时向刘女士嘘寒问暖,一来二去,获得了刘女士的充分信任,两人在网上确定了恋爱关系,以恋人相称。今年7月,男子忽然向刘女士提出,自己在部队犯了军规被“监禁”,需要赎金8万余元才能“解禁”,恳请刘女士帮助自己。深陷情网的刘女士未加细思便满口答应,按男友要求到银行转帐1万元,银行工作人员发现情形可疑随即进行劝阻,但解救“男友”心切的刘女士根本听不进去仍执意要转账,并将另一部分钱款7万余元交给了“男友”指定前来收钱的女子。为顺利帮助男友“脱困”,刘女士又拨打了110报警称男友被绑架,要求警方帮助解救“男友”。大通公安分局上窑派出所民警了解事情原委后,当即告知刘女士被骗,执迷不悟的刘女士开始还不愿相信。民警立即开展工作找回了前来收钱的那名女子,成功帮刘女士追回了7万余元钱款。经核实,该女子同样是落入“美国大兵”骗局的受害者,一直对其“大兵”身份深信不疑,才听从其指挥调度前来收钱。通过民警的反复剖析教育,两位女士才最终认清骗子的伎俩,如梦方醒,后悔不迭。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呈多发、高发态势,其涉及内容广,表现形式多样,不法分子犯罪手段不断翻新。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切莫轻信各种诱惑,遇有反常人、反常事,只要牵涉财物,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一定要捂紧“钱袋子”,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报警”,别让一时冲动酿成难以挽回的损失。(黄婷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