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县公安局成功铲除两个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2021-07-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铜陵市枞阳县公安局成功铲除了两个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查扣涉案资金60余万元、作案手机65部、电脑36台,银行卡41张。

6月15日11时许,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居民凌某(女,23岁)通过110报警,称其被电信诈骗3980元。枞阳刑侦大队接报后,立即进行侦查研判工作,在初步掌握该案可能系藏匿于湖北省襄阳市某地的团伙所为后,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专案组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团伙以注册科技公司为“外衣”,招募社会闲散人员,后在互联网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由业务员包装自己为“宝妈”等居家群体,以在家就能开网店挣钱引诱被害人上钩,在与被害人建立联系后,再以网店代运营为幌子,利用群众贪利心里,以制作虚假的销量图等信息骗取被害人信任,后实施诈骗。

因该团伙作案手段隐蔽,以合法公司为外衣,掺杂虚假合同等内容,企图通过民事纠纷掩盖诈骗事实。7月2日,专案组第一梯队9名民警奔赴襄阳市开展工作。通过数日工作,在当地警方的有力配合下,快速查清了犯罪团伙窝点位置及作案时间规律,结合当地工作情况,专案组周密制定抓捕行动方案,抽调刑侦、特巡警、交管、禁毒等多警种共计60余名警力,前往犯罪地进行抓捕、押解工作。7月5日11时许,专案组快速出击成功铲除了该犯罪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查冻涉案资金40余万元、扣押作案手机52部、作案电脑36台,经就地突审甄别后,将26人连夜押解回枞阳。经梳理,目前已发现该团伙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诈骗对象600余个,涉及全国26个省,涉案金额逾130万元。

7月6日上午,枞阳县义津、官埠桥等6个乡镇连续发生6起冒充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微信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损失共计50余万元,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枞阳县公安局指令刑侦大队专案侦查。刚从湖北押解犯罪嫌疑人回枞阳的侦查员顾不上休息,立即转战新的专案工作。

7月8日下午,通过深度研判和侦查后,在网安部门的有力配合下,发现了6起案件应系同一团伙所为,应藏匿于广东省阳江市和茂名市电白地区附近。专案组立即抽调警力连夜奔赴广东省阳江市,通过一天紧张工作,快速查清了犯罪团伙所在位置,在电白、阳西两地警方的配合下,分别于7月10日6时、12时在阳江市阳西县、茂名市电白区成功打掉了一个为诈骗团伙提供银行卡结算服务的“卡主卡商”团伙、一个为诈骗团伙寻找银行卡支付结算的“中介”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查冻涉案资金20余万元、作案手机13部、银行卡41张。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