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律师团进企业“把脉问诊”

2021-07-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代理公司拖欠费用迟迟不付,我们该如何有效维护权益?”“公司遇到用工劳资纠纷,有哪些法律条文适用化解纠纷?”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安庆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覆盖升级,7月20日下午,安庆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在筑梦新区联创中心开展“江淮普法行”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律师们到园区来提供法律服务,我们企业不用四处找律所咨询,省去了不少麻烦,这样的活动非常贴心。”活动现场,城区20家律师事务所律师齐聚筑梦新区,为园区企业答疑解惑,宣传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企业代表们带着问题来到活动现场,律师与其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惑。

“律师现场给予指导,帮我们向对方发律师函,并根据情况决定是否走法律程序起诉对方。”园区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另一家企业存在货款债务纠纷,但公司也不知道这些签订的协议是否有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律师咨询是否有办法追回货款。“我们对律师的解答非常满意!”企业代表说。

此次活动以‘普及企业法律知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旨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扰发展的难题。 下一步,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将结合“江淮普法行"送法进企业活动,通过开展法治宣讲、组织法治体检、进行法律会诊等,持续深入企业开展“送诊式”法律服务,通过为企业对症下药开具“处方”,健全企业法律风险预警机制,努力打造当地法治化优质营商环境。

(尚方圆 张艺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