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 肥东人家门口的“办证大厅”真方便

2021-07-2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合肥市肥东县县域面积2206平方公里,最偏远的乡镇离县城60公里,最偏远的村落离乡镇14公里,这导致群众在办理公安户籍、交管、出入境业务途中耗时太长,有的甚至要往返县城、乡镇和村居。除此之外,各服务窗口的资源不太均衡,在办理的业务中,交管处罚业务量大且集中,业务量要占总服务量的50%以上,这也导致群众排队等待的时间较长。

为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进一步服务群众、便民利民,2020年下半年开始,肥东县公安局积极探索,整合警务资源,打破警种壁垒,将户政、交管、出入境窗口从部门“专窗”升级为“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一窗通办”,并于今年年初正式在派出所试点窗口推行。

“为了确保每名窗口工作人员能够把握政策规定、熟练掌握综合业务的办理流程,我们通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安排人员跟班等形式实训实操,真正做到窗口咨询答复口径一致、政策执行标准一致、审批材料手续一致,实现办理流程标准化和规范化”肥东县公安局一窗通办业务的负责人说道。

自一窗通办业务运行半年以来,各服务窗口利用效率提高了30%,人均等候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通过宣传,更多群众了解了一窗通办业务,他们也不用多跑路,跑远路,彻底的方便了工作和生活,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