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34台“云法”智慧公共法律服务终端上线运行

2021-07-2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这是‘云法’智慧公共法律服务终端!”“噢,有民法典条文、法律咨询”“法律咨询分为六个版块,这个法律查询 这是律所查询”.....

近期安徽广播电视台农业·科教频道【乡村看“法”】报道了六安市裕安区“云法”智慧公共法律服务终端项目。目前,全区34台“云法”智慧公共法律服务终端已经上线运行。“云法”智慧公共法律服务终端于去年12月,由区人大领导带队和司法局一行到江苏省昆山市考察后,共同决定在全区大力推广使用的智能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今年,通过招投标,全区共引进34台终端,总投入资金一百多万,实现每个乡镇街和区“法律七进”示范点一台终端。“云法”智慧公共法律服务终端涵盖公证服务、法律援助、律师咨询、人民调解、司法鉴定指引等“全业务”,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2348法网等服务平台直接联网对接,可提供7×24小时“全时空”智能咨询,将方便优质高效为民的服务事项落到实处。

当前终端拥有法律法规、地方法规、司法解释等合计316951条,平台上线使用服务以来,律师查询使用961次,法律援助使用892次,法治影院使用864次,办事指南使用721次,法律咨询使用634次,法律法规使用555次,民法典使用507次,法律意见使用248次,掌上案件咨询826件。“云法”终端和掌上公共法律为民服务双平台,为辖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服务、律所律师、司法鉴定等智能导引和自助办理业务,切实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