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大服务 听民意暖人心

2021-07-2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鞍山市博望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从群众关心关切的事入手,把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利用成熟的村和社区网格员体系,采取以党员网格员为主的每日巡查方式,随时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刘炽芳是博望镇西城村第五网格的专职网格员,在所属网格内巡查走访是她每天的“必修课”。村民们只要看到她的蓝马甲出现,就会上前和她聊上几句,有什么困难也会向她寻求帮助。居民陶女士家中的儿子身有残疾,眼看儿子就要成年,陶女士一人不知道怎么为儿子办理身份证,刘炽芳在了解情况后立刻上门,用最快速度为陶女土解了燃眉之急。

刘炽芳说:“日常我们开展工作,是在网格内走访、收集民情民意、关爱特殊人群,帮助我们的服务对象解决问题。”

像刘炽芳这样的网格员并非个例,西城村的专职网格员们每天必须要做的工作,就是来到自己所管理的网格内进行走访,并使用专业软件将网格内情况悉数记录,只要是网格内居民的事,无论巨细他们都认真倾听,尽力帮助。工作的细致换来的是网格内居民对网格员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西城村的居民常常说,网格员就像是一根“定海神针”,只要有他们在,居民的心就有依靠。

博望镇西城村路北村村民徐光明介绍道:“我到大队找他们网格员去,办什么事情都好,都很客气、很负责的,电话一打他们就来了。”

群众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分散在各个网格中的网格员就像一张撒出去的网,大事小事皆在网中,“网”撒出去就一定要收回。西城村“平安多村”治安实时监控平台监控着西城村内大大小小的重点、要点路段,让网格员们在“收网”后也能时刻掌握网格内动态,让居民们无时无刻不拥有着最直接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博望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文轩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推行党史学习教育加网格资源,整合网格员优势资源,恪守为民初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兰悦 杨玲)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