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区:成立网格共治委员会 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2021-07-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推动基层治理组织进一步拓展,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7月21日上午,瑶海区城东街道柳荫塘社区第七网格成立“网格共治委员会”,并在网格内物业办公室举行挂牌仪式,通过网格长和党员代表的共建共治共享,共同打造睦邻友好的社区环境。

该街道努力探索社会治理网格化的延伸方向,积极推动组建“网格共治委员会”,主动推进网格员与志愿服务融合互动。委员会主任由网格长担任,副主任由网格支部书记担任,委员们由物业人员、辖区党员代表、志愿者等组成。委员会的成立实现了组织建设在网格、问题解决在网格、群众满意在网格。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合网格资源,在网格内以网格共治委员会成员为领头羊,协商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形成“一核多元”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该街道副主任汤玲说,要牢牢把握成立网格共治委员的初衷,不仅要拓宽居民诉求渠道,更要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零距离服务模式常规化运行,在已建成6个共治委员会的经验基础上,做到在所有网格全面推进。(张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