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阔别24年的团圆饭

2021-07-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我心里这么多年的一件事情终于放下来了”,严某英在见到失去联络20多年的母亲周某荣后哭着说道。7月24日上午,阔别24年未见的母女四人在霍邱县龙潭镇相认,原住金寨县吴家店镇的周某荣今年已经75岁了,24年前周某荣离开家的时候,大女儿严某英、二女儿杨某枝刚刚结婚,三女儿杨某英还年幼。母女四人见面确认后,相拥而泣,互相诉说着多年来寻找对方的艰辛。

今年4月,杨某英来到金寨县公安局白塔畈派出所报警称:其母亲周某荣20多年前离家,这么多年一直杳无音信,听别人说母亲现在可能在白塔畈,想请派出所帮忙找一下。民警当场为杨某英查找,并没有找到符合的信息。民警留下了杨某英的联系方式并且一直保持联系,7月21日,民警通过研判发现,霍邱县龙潭镇居民周某荣可能是杨某英的母亲,杨某英辨认照片后,认出这就是她多年失去联络的母亲。民警随即与霍邱县公安局龙潭派出所尹警官取得联系,尹警官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立刻与村干部联系确认情况。通过与周某荣联系确认,她确实来自金寨,有三个女儿,信息基本吻合。

当白塔畈派出所民警将这一消息转达给杨某英时,杨某英激动不已,表示她们姐妹三人希望能尽快与母亲相见。民警与龙潭派出所联系协调,7月24日一早,白塔畈派出所民警陪同杨某英三姐妹一起来到龙潭派出所,周某荣已在派出所等候。进门之后,多年未见的母女相拥而泣,现在母亲的容貌和方言都发生了变化,大女儿严某英还不敢确认这就是失散多年的母亲。在交谈中周某荣依次说出三个女儿的小名、属相,大女儿严某英哭着点头,紧紧抱住了母亲,母女四人都沉浸在这久别重逢的喜悦中。随后,民警陪同三姐妹到周某荣在龙潭镇的住处,母女四人不停地感谢民警。周某荣准备了一桌团圆饭,在她们的盛情邀请下,民警也和她们一起吃了团圆饭,分享了她们亲人团聚的喜悦。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