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检察蓝”共同守护固镇消防安全

2021-07-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全面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在消防安全领域协作,7月23日上午,固镇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固镇县检察院顺利召开《关于加强消防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的若干意见》合作机制启动仪式.

固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家敏,蚌埠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于永超,固镇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小玲,固镇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长芮磊及双方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出席此次会议。

仪式由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长芮磊主持。吴小玲副检察长介绍《意见》背景及意义相关内容,《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全面构建沟通联系互动、加大联动打击惩治力度、强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等相关工作机制。随后,张家敏检察长与芮磊指挥长共同签署《关于加强消防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的若干意见》,并为“火焰蓝 检察蓝—消检协作工作室”揭牌。

蚌埠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于永超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消防安全+检察”合作机制是全省消防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的创新之举,希望双方单位能以“消防安全+检察”机制为契机,将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职能实现1+1大于2的效果,双方协同发力,防患于未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贡献力量。

消检协作充分显示了固镇县检察院作为公共利益代表者的责任担当,也突显出消防部门与检察机关在新时代的责任意识,消检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