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公安:厚植为民情怀 护航新征程

2021-07-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连日来,安庆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民警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防并举解民忧、严打黄赌肃毒害、打响餐桌保卫战、筑牢网络防护墙、守护校园保平安、政务服务暖民心、“学法减分”护安全、全力护航出入境……今年以来,该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为民服务十项实事,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

7月5日,怀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裴伟伟驾车巡逻途中,路遇小轿车驾驶员突发疾病,便当起“代驾”紧急送医,使驾驶员得到及时救治;今年夏天,桐城市双港镇接连发生马蜂扰民警情,派出所民警数次穿上防蜂服化身“小红人”,仅7月份就摘除8个马蜂窝;连日来,岳西县公安局来榜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听民声、访民情,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

今年3月份以来,市公安部门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住户和企业单位,多种方式听取诉求,广泛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走访居民34410多户、企事业单位4540多家,收集意见建议670余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1790余起。

“作为新时代的公安民警,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市公安局大观分局经侦民警李静说。

今年以来,该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高公安执法质效和执法公信力。在“打击传统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中,共侦破电信诈骗案件2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7名,返还群众损失财物价值405万余元。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接收预警拦截指令1.65万条,拦截成功率100%,快速止付、冻结银行账号和第三方账号1.9万个,核实冻结资金1.19亿元,返还被骗资金267万元。

当前,该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强基固本补短板”专项行动,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陆续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全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群众和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着力激发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安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鲍翔表示。

(黄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