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韵声出席并讲话

2021-07-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7月29日,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平安安徽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平安办主任张韵声出席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省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合肥、淮北、蚌埠、滁州四市和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作了交流发言。

张韵声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力增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政治意识。要精准把握试点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完成试点工作的紧迫性。要清醒认识试点工作中的差距短板弱项,进一步增强解决试点工作难题的针对性。

张韵声强调,对标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三年为期验收合格目标,今年是试点的第二年,是巩固深化推进之年。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安徽样板,要做到五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网络安全风险、公共安全风险、重点领域风险,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将市域打造成各类风险的“终点站”;更加注重社会治安防控,抓实抓好群防群治工作、技防建设、命案防控、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将市域打造成平安建设的“指挥部”;更加注重治理方式的系统集成,突出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将市域打造成五治融合的社会治理“新高地”;更加注重促进多元参与,加强民主协商,培育社会组织,拓宽参与渠道,将市域打造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更加注重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城乡社区治理,着力攻坚综治中心运行实体化、规范化,全面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将市域打造成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港”。

张韵声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制、考核督办机制、宣传推广机制、交流学习机制,全力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