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潜逃28年 萧县警方奔赴银川抓获嫌疑人

2021-07-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28年前,王某持刀伤人造成一人死亡,后隐姓埋名逃亡在外,萧县警方28年不懈努力,艰辛追凶,深摸细排,盯案追缉。近日,成功在银川市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破获该起28年命案积案,王某的逃亡生涯至此结束。

宅基地纠纷 持刀行凶致一人死亡

1993年5月14日,家住萧县王寨镇的王某的家人因宅基地纠纷与其叔父等人发生矛盾,双方争执不下,矛盾进一步激化,发生肢体冲突,担心母亲受到欺负,王某一怒之下,找来菜刀,将其叔父砍伤,后送至医院抢救,不治身亡。由于害怕,王某负案潜逃。

四处逃窜 改变身份躲避追踪  

萧县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对王某进行追踪,并对其上网追逃。20多年来,萧县警方一直紧盯该案,从未放弃对王某的抓捕,组织专案组辗转多个省市开展缉捕工作,但由于当年的侦查手段有限,未发现王某的踪迹。

在此期间,王某为了躲避追踪,改变身份,假借王某(陕西籍)的身份信息,躲避警方追踪,给警方的追逃工作带来了困扰。但是,萧县警方始终没有放弃追踪,坚持不懈开展追逃工作。终于,找到了案件突破口。

势如破竹 抓获28年杀人逃犯

2021年,萧县警方针对命案积案展开攻坚工作,继续深挖线索,梳理案件相关信息,利用技术手段,进行集中拉网式排查。在此过程中,发现另一名名叫王某(陕西籍)的男子,与该起案件的嫌疑人极为相似,通过深入调查发现,该男子就是1993年杀人后逃窜的嫌疑人王某。

2021年7月,萧县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王某藏匿在银川市的活动轨迹后。办案民警立即向银川警方发出协查通报,请当地警方给予支持。

办案民警赶赴银川,并在当地警方的积极配合下,对王某的活动地附近开展摸底排查、视频侦查等工作,通过多方走访及信息汇总和比对,持续多日的跟踪蹲守,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王某的住所,在时机成熟时,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7月22日,萧县警方将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归案。7月25日,将其安全押解回萧县。

至此,在逃28年的命案嫌疑人王某落网。经审讯,王某对其犯罪实事供认不讳。7月26日,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宋爽 李荣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