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冲锋在前,芜湖市委政法委全力驰援社区“战疫”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15:58:46

安徽长安网讯 7月27日一大早,正当大家陆续到单位上班之时,芜湖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为迅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切实助力疫情防控,配合“双联系”社区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市委政法委根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友旺要求,在做好防风防汛防疫全市维稳值班任务的同时,迅速招募党员志愿者10名,由政治部主任余天寿率队前往镜湖区古城社区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第一批前往社区的有5人,他们分别是王军、芮家志、季自然、吴捷等,从接到通知,到赶赴社区,他们用了不到30分钟时间。抵达社区后,他们根据社区安排,立即投入工作,分赴居民小区,动员居民前来核酸检测点做检测,了解居民不能参加检测事由,做好相关志愿服务工作,确保社区核酸采集工作平稳顺利、安全有序进行。

工作中,他们与社区工作者一道,走街串巷,挨家挨户,一栋楼一栋楼过,一单元一单元跑,一户门一户门敲,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特别是在天气闷热,风雨不停情况下,他们在小区里来回穿梭,在楼道里跑上跑下,衣服不知道是雨水淋湿的,还是汗水浸湿的,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们毫无怨言,认真地走访了解每一个居民情况,确保辖区底数清,情况明。截止到下午下班前,他们共协助社区对494户进行了逐户上门走访,动员了300余人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对50余名因各种原因不能前往指定检测事由进行了逐一登记,并商讨研究补检方案。此外,他们还及时将市里配发的防疫防风防雨用品——80把雨伞、160件雨衣送到社区,保障居民出行使用。

此次疫情突发,组织核酸检测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芜湖市委政法委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战,火速驰援一线,彰显了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也充分彰显了前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更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诠释。(吴政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