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服务中心 为民服务O2O

2021-07-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互联网企业一直推崇O2O,而在淮北市公安局,为民服务O2O,也已经落实到了线上线下同心圆——新建立的“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实体大厅(公安合成服务中心),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行。在淮北市公安局政务服务管理支队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下,不仅大厅装修贴合工作,硬件软件也都是业务导向,各警种业务集成授权、业务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也都有条不紊,推动到位。

公安合成服务中心的建立,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了对全市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管体系和监管机制,对“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起到了极大的助力——实现网上服务全方位监测,“e网通”、市(县)两级政务服务网、“安徽治安在线”、 “交管12123”、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等一系列业务系统进行“助力+监督”,不仅让百姓申请办理更方便,更推动了办事全追踪和后台监测,考核服务过程,杜绝平台空转和超期办件现象发生;实现了全局政务服务数据在线分析,实时掌握各警种业务系统,设置了分层权限体系,搭建全局政务服务数据整合分析模型,实现数据智能化统计分析,简化数据报送环节和流程,切实为基层减负;实现线下窗口服务在线实时监督,通过专网接入全市派出所、车管所、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视频监控信号,实时动态监控窗口服务状况,不断创新,提高效能;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回访,随机抽取部分网上办件,对群众和企业进行电话回访,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同时做好“省长信箱”“厅长信箱”“12345市长热线”等渠道群众投诉建议受理工作,及时转办、落实和反馈,实现线上便捷服务与线下方便办事的优势互补、无缝对接。

通过技术更进一步,服务更近一些,淮北公安在“皖警智创”的道路上不懈努力,充分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