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芜湖市三山区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8:38:33

为使辖区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增强他们的反邪教意识。7月15日上午,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石谷村组织留守儿童到农家书屋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留守儿童远离父母,他们和老人生活在一起,父母常年不在身边,需要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呵护。活动主要通过观看反邪教微宣传片和趣味问答两种形式开展。活动过程中反邪教志愿者首先给留守儿童发放了反邪教宣传材料,向孩子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邪教的骗人伎俩、遇到邪教该怎么办等知识,教育留守儿童远离邪教,拒绝参与邪教组织的违法活动。志愿者用形象深动的语言讲解结合趣味漫画故事,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积极抢答。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讲知识讲科学,回家后也要告诉爷爷奶奶什么是邪教,一起参与到反邪教斗争中来。通过此次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留守儿童辨别邪教的能力,增强其自我防范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传播反邪教知识,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反邪斗争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