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成立交警支队法律援助工作站

2021-08-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铜陵市道路交通事故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市交警支队一楼办公室揭牌成立,正式启动了交通事故法律援助工作。市交警支队分管负责人和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以及律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交警支队分管负责人表示,“市交警支队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主要是为交通事故中的当事人提供便捷的法律咨询服务,对直接申请法律援助的困难事故当事人,能调解处理的,律师协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职律师和办案民警,尽量以调解方式化解交通事故矛盾纠纷,降低其维权成本;对调解不成需通过诉讼解决的困难当事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法律援助中心将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介绍,交警支队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运行是公安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联合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表现形式,其主要职责是为家庭经济困难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律师在值班期间,在受理调处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赔偿纠纷申请时,告知当事人如果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受市法律援助中心委托,接受法律援助申请并进行初审,并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案件及时向市法律援助中心报批,由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办理案件。其它的职责是解答涉及交通事故的法律咨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援助宣传,向市法律援助中心报送工作站工作情况和有关信息,配合市法律援助中心做好受援人的回访工作。

市交警支队和市法律援助中心还就工作站的工作制度、律师值班形式、律师选任、宣传、办案质量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协商,后续将共同推进工作站的有效运行,为受援人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援助服务。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