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埇桥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防控工作常态化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11:30:37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埇桥区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相关举措,扎牢扎实防护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场所和村居(社区)防控组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全方位落实好重点场所与各社区、村居的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组迅速行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主要负责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开展网格化管理,组织各社区采取在楼栋进出口公示网格员信息、张贴疫情防控相关通告,引导辖区来返埇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同时组织社区网格员上门走访询问严格排查来埇返埇人员,进行追踪登记管理。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抓牢疫情防控宣传关键环节。防控组组织各社区通过电子屏播放、发放宣传彩页,在辖区居民小区、商场等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引导辖区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醒辖区居民群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倡导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助力疫情防控。

目前,埇桥区已建立了疫情防控网格5469个,同时建立健全了乡街干部、网格员、基层医务工作者、民警、志愿者“五包一”的居家观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不漏人、无死角。

重点场所和村居(社区)防控组副组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蕾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第六号通告》的宣传,引导辖区居民主动配合社区做好信息登记和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同时加强智能化管控,通过建立业主微信群、依托微信群和朋友圈,及时推送转发疫情防控措施及疫情防控倡议等相关图文,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和摸排。(张士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