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芜湖龙湖新城社区"三心"合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16:18:30

疫情防控,关键在社区,关键在网格。随着全国疫情形势不断严峻,自7月25日晚芜湖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龙湖新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们闻令而动,迅速出击,共同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凝心聚力 同心战“疫”

“所有工作人员马上到社区集合!”随着社区彭书记在综治网格工作群中一声令下。“收到!收到!收到……”群内出现的是整齐并相同的两个字。7月25日正值周日,除了2名值班人员,其他工作人员都休息,但所有人却好像为这场“战争”提前准备好一样,所有人在半小时内全部抵达“战场”,这一战,就是连续三天三夜。根据上级要求,当天晚上六点半就要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三天时间全员检测完毕。龙湖新城小区常住人口大约有1.2万人,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全员核酸检测形势,所有人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撸起袖子开始加油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启动“5+2”、“白+黑”工作模式,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高风险地区返芜人员摸排、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疫苗接种工作等等,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辖区的“安全指数”。

党员先行 齐心抗疫

确定核酸检测点、搬运桌椅和各种检测物资、搭建检测帐篷、通电通水……核酸检测点到处都是党员志愿者的红色身影。所有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终在上级要求时间内完成所有准备工作。紧接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边通过微信群向辖区154名网格员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再由网格员转发到各自微网格群内通知所有居民;一边用录好音的小喇叭在所有辖区内循环播放宣传。再回到检测点一看,核酸检测点等待的居民已经是人山人海!他们穿上红色“战袍”,开始登记居民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了!短暂的3天时间,龙湖新城社区本着“应检尽检”的工作原则,共检测11352人次。“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员志愿者们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网格战士爱心防疫

疫情当前,龙湖新城社区网格员们充分发挥“两员”作用,用志愿服务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书写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精彩篇幅。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网格员们通过扩音小喇叭、微信群宣传政府各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疫苗接种信息,有些行动不便又不在微信群里的老年人,网格员们就上门点对点宣传,确保各项方针政策都能家喻户晓。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随着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增多,龙湖新城社区情况复杂,社区立即就组织网格员们深入居民家中,逐户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芜人员,并把摸排信息第一时间反馈给社区,真正做到摸排“全民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龙湖新城社区依托综治网格化管理工作,广大网格员们展现了像军人一样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信息排查到位不遗漏,疫情宣传和防疫措施全覆盖,参与矛盾调解有实效,让“小网格”发挥防疫“大作用”。(桂晓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