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方近期查处多起涉疫违法行为

2021-08-05  来源:市场星报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安徽警方在防输入、防扩散的同时,紧盯涉疫违法犯罪行为。连日来,已有多人因“闯卡”等违法行为被查处!

8月3日,天长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男子胡某途经疫情防控检查点时因担心自己无核酸检测证明会被执勤检查人员扣留检测,耽误自己回家,遂跟随货车闯点,后被民警拦截。胡某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公安机关对其作出罚款200元处罚。

7月29日,喻某某驾驶货车途经郎溪梅渚镇疫情防控查验点时,拒绝接受疫情防控检查,并冲卡逃离,被郎溪警方查获。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7月30日,郑某某驾驶车辆途经郎溪东高速收费站出口疫情防控查验点时,未按要求停车接受检查,并驾车逃离,被郎溪警方查获。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7月30日,在郎溪县建平镇某酒店防疫集中隔离点,被隔离人员陈某某私自联系其丈夫送药品到该隔离酒店一楼,后陈某某在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擅自离开其隔离的房间,通过工作人员安全通道,窜至一楼大厅消防通道处取药时被隔离点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劝返回房间。后陈某某听从工作人员的劝解,被送往郎溪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受治疗。

鉴于陈某某违反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相关规定,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警方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