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疫情面前,他们用行动诠释“担当”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17:39:12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全警动员,各所队民警、辅警奋战在执勤一线。在他们当中,有的身患疾病、有的家中有事,但他们没有后退,用行动诠释“担当”。

刘广胜:我要跟战友们一起奋战

“刘哥,你身体不好,留在大队,我安排其他民警去执勤。”

“没关系,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

7月28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镜湖区左岸小区有几栋居民楼临时防控。

犯罪侦查大队接到执勤任务之后,大队领导却有些犯难——特殊时期,大队的民警和辅警有的外出办案,有的到其它执勤点执勤,警力显得格外紧张。

刘广胜得知后,主动向大队领导请缨到现场执勤。但是,他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常年奋战一线已经十分辛苦。于是,大队领导劝道:“你身体不好,不用去一线执勤,留守在岗位上。”

“关键时刻,我要跟战友们一起奋战。”刘广胜铿锵的回答令人感动。就这样,每天一大早,刘广胜就来到执勤现场。戴上口罩和手套,拉起警戒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群众进行劝导、解释。

中午,同事送来简单盒饭。刘广胜在执勤现场吃着简单盒饭。放下饭盒,提起精神继续执勤,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傅盛:等执勤结束再照顾住院的父亲

“老爸,这几天我在封控小区执勤,等结束就去医院照顾您……”7月29日上午,在镜湖区某小区一栋居民楼封控点,正在执勤的分局弋矶山派出所民警付盛抽空给住院的父亲打电话,了解他家情况的同事十分感动。

疫情防控开启之后,安保工作异常严峻。弋矶山派出所全警动员,民警和辅警奋战在各核酸检测点。

7月29日上午,社区民警付盛和同事来到一处执勤点,正在忙着,忽然接到家人电话:父亲因车祸被送进医院。付盛顿时紧张起来,赶紧询问“要不要紧”。得到“父亲已经住院治疗,情况稳定”回答后,他轻轻松了一口气。

一边是紧张的执勤,一边是父亲需要照顾。权衡之后,他决定留在执勤现场。于是,他叮嘱家人照顾好父亲,自己没有向所领导报告请假,坚守在岗位。

当天中午,付盛完成任务准备返回派出所。路上,接到新的执勤任务——去另外小区封控点执勤。他和同事来不及换下被汗水湿透的警服,立即调转车头直奔现场。为了节省时间和防控需要,两人分散,在现场站着吃饭,扒拉几口后,继续投入到一线执勤之中。

宇磊:我会注意自己身体的

“请大家配合我们工作,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谢谢大家……”8月1日中午,在左岸小区一处封控楼门口,分局犯罪侦查大队的民警宇磊正在张贴防控《温馨提示》,并向居民宣传防控知识。

宇磊是名80后侦查员,十分优秀。几年前,他患上甲状腺癌。他以顽强毅力与病魔抗争,病情得到控制后,他立即返回岗位,与同事一起侦查办案,屡破大案。

此次防控执勤,大队领导出于关心并没有安排宇磊去封控区执勤,毕竟十分辛苦。但宇磊主动要求去现场:“非常时期,每个人都很忙,我必须和同事并肩战斗。”

从7月28日至8月1日,整整5天,宇磊一直坚守在岗位,每天顶着烈日对居民做着解释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直到顺利完成任务,才返回大队,投入到繁忙的侦查破案之中……(张红、王瑶、叶芸)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