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后 他终于回家了

2021-08-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年幼时走失,从此杳无音讯。30年后,在两地公安机关的帮助下,肥西男子石某强与家人得以团聚。在找到亲人后,石某强决定举家迁移回到安徽肥西。通过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的共同努力,石某强原籍户籍恢复相关材料已上报审批中。

7月26日上午,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迎来了几名群众,神色焦急地询问如何登记户口。经民警询问得知,当事人石某强在孩童时期不慎走失,此后辗转流落至河南省,由于当时自己的年龄比较小,也不知道家在什么地方,于是被当地的公安机关安排寄养,并且登记户口姓名为石某强。

随着年龄的增长,石某强思乡心切,一直挂念着老家的亲人,寻亲行动一直未停歇。2012年,石某强委托“宝贝回家”志愿者寻找自己在安徽的亲人,并且在公安机关采集了血样,但是始终等不到消息。这一边,安徽肥西老家的父母亲人也一直在寻找石某强。

今年7月,石某强的亲属偶然在“宝贝回家”信息网上发现,求助寻亲的石某强与自己家30年前失散的孩子石某某特征、相关情况非常相似,于是报警求助。最终,在两地公安部门的配合和帮助下,最终确定石某强就是30年前在安徽肥西走失的石某某,亲人最终得以团聚。

石某强在找到亲人后,决定举家迁移回安徽肥西,但是由于其走失多年,户籍已注销。在听完石某强的介绍后,民警告知石某强,因其在河南已登记了户口,根据国家户籍管理规定,一个人只能有一个户口,因此如果需要恢复肥西的户口就需要删除其在河南登记的户口。石某强告诉民警,一定要登记老家户口,他现在找到亲人了,这么多年,日思夜想,父母的期盼,现在他人回来了,心也回来了。

目前,通过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的共同努力,石某强在河南的户口已删除,原籍户籍恢复相关材料已上报审批中。(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