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今天一天,浑身都没干过”
稿件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8-06 17:44:51

“您好,根据芜湖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请出示您的通行码!”8月3日上午,芜湖市峨山路高速口外,刚值了24小时班的张黎在收费站外核酸检测点前一丝不苟的向每一辆过往车辆的司机进行询问,查验他们的手机健康码。

根据规定,每辆车通过收费站必须扫描健康码指示牌,向检查人员出示绿色健康码查验才能通过。峨山路收费站是芜湖的南出入口,设有两条查验通道,由于车流量大,尤其是大货车多,一旦遇上外省车辆,没有申领过安徽的健康码,停车后需要安装支付宝或者微信扫码后重新申领,导致查验效率降低频繁拥堵。张黎在执勤过程中发现这一问题后,联动现场所有工作人员一方面把需要申领安徽省健康码的车辆疏导到路边,逐一帮助外省司机申领安徽的健康码,另一方面快速查验、疏通后面拥堵的车辆队伍。“从今天一早开始大家都是小跑着干事,司机们都特别感动!”

有离芜的司机想咨询ETC充值的事情,由于充值点在马路对面,张黎主动替他跑到ETC服务点问询后,告知其详细充值情况。有个司机在高速口下来后表示车内其中一名人员未带手机,不想进市内,只需要跟芜湖的朋友见面在合同上签个字,张黎又帮着联系他芜湖的朋友赶到现场,使得双方在保护措施完好的情况下,成功签订了合同。“司机少跑路,我们多跑路,才能减少感染的风险和几率!”

顶着高温烈日忙了一上午,张黎全身早已被汗水浸湿。中午吃饭的间隙,他一边快速扒拉着盒饭,一边咀嚼说:“一上午没闲着,昨天夜里配合派出所调解了一个纠纷,凌晨两点半休息。因为组织安排今天早上8点之前就要到岗执勤,我眯了4个小时后又马不停蹄赶到来到执勤点。高速路口责任大,作为党员,为了抗击疫情,拼了!”

夏日的天气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午后天降暴雨,大风夹杂着豆大的雨珠肆无忌惮地横扫进检查通道,大伙浑身都淋了个透,张黎在检查车辆的同时还不忘给过往的货车师傅扎紧雨棚。据了解,这个检查路口有来自住建委、街道、交警的同志,不管是烈日还是暴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尽责查验站好这班岗,得到了过往司机的交口称赞“看到你们就觉得,中国的安全不是吹出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