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关头 民警将自己和轻生女子铐在一起

2021-08-09  来源:中国警察网

8月1日22时许,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龙蟠派出所值班室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响起,民警接起电话刚要询问,对方焦急地喊道:“你们快来人,我朋友在自家小区楼顶,想不开欲跳楼!”

挂上电话,值班民警们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身着紫色短袖上衣的姑娘绷直双手,越过护栏紧紧地拉着护栏外另一名穿着白色短袖衫、颤颤巍巍站在不足5厘米墙边的女生。白衣女生哭喊着:“不想活了,要跳下去。”

两人僵持在高高的28层楼顶,周围一片黑暗,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见状,正准备缓缓靠近将欲轻生女子拦腰抱下护栏。谁知,护栏外的女生一见到民警到来,立即情绪失控,奔溃大哭,不让民警靠近。

民警只好停下脚步,在离其不到两米的距离外轻声安抚:“小姑娘,你有什么事,先下来再说,有什么困难,我们来帮你解决。”女孩的朋友紧紧地拉着她的衣服,极力劝说着:“警察都来帮你了,你先下来,好不好。”

话音未落,女孩因挣扎幅度过大,突然失控向楼下跌去。现场民警迅速反应,立即向前扑救,在生死一瞬间,死死地抓住女孩的手臂。天气炎热,加上情绪紧张,民警汗如雨下。悬空在28层的轻生女子依然不断挣扎,民警的手因为汗水打滑。危急关头,另一名民警急中生智,绕过护栏用手铐将自己的手臂与轻生女孩牢牢地铐在一起。

时间一点点过去,后续消防、医护人员等救援力量赶到,将女孩用绳索绑住,众人合力将其拉了上来,女孩得救了。

经医护人员检查,女孩除了脱力,并无大碍。为防止意外再次发生,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内进行安抚,并通知了其正在上夜班的父母。经了解,女孩因家庭矛盾激化,这才一时想不开,做出这样极端的举动。在民警的调解与父母的安慰下,女孩情绪逐渐稳定,被父母接回了家。

尘埃落定,救援民警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这才想起取下一直勒在右腕上的手铐。手臂剧烈的疼痛和一道道深红的勒痕都在帮他骄傲的证明着,在这惊心动魄的一夜,他刚刚“铐”回了一条年轻的生命。(王芝雅 郑如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