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个网络综合治理联动工作站揭牌

2021-08-09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滁州市网络综合治理工作,8月5日上午,滁州市委网信办、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朗亭城”网络综合治理联动工作站在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揭牌成立。这也是安徽省首个网络综合治理联动工作站。安徽省委网信办相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滁州市正处于“新阶段再出发”的关键起跑时期,互联网、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对加强网络内容、网络安全管理、提升网络平台经济监管水平,以网络生态的健康发展促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提出了新的课题和挑战。为此,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与滁州市委网信办加强联系,双方就联席会议、会商研判、网络宣传、应急处置、网络执法、网络安全等方面建立了“六联动”常态化网络综合治理工作机制,推动网上网下联动共建共治。网络综合治理联动工作站的建立,将有效统筹网信和市场监管的相关力量,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行业治理水平,是滁州市推进网络综合治理、强化平台监管的积极探索。双方将以此次建立网络综合治理联动工作站为契机,持续开展“江淮净网”“清朗亭城”网络生态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进网络空间依法治理、创新治理、集成治理,在打响滁州市网络综合治理品牌、打造网络综合治理共同体方面做出积极有益的探索。

下一步,滁州市委网信办还将积极推进与市公安局、教体局、住建局等涉及网络重点工作领域的各单位组建联动工作站,不断健全网络综合治理联动机制,统筹形成网络阵地管理工作合力。通过搭建运用网上系统平台和网下联动联合,推动防范化解网络重大风险,创新深化网络综合治理,推动全市上下横向到边、纵向到角,“一条线、一盘棋、一张网”的综合治理格局。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人员一行参观了“清朗亭城”网络综合治理联动工作站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滁州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喻婷婷 陈学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