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引发疫情外溢风险,芜湖一男子被治安处罚!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8-12 16:44:58

安徽长安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时期,可有些人却还存在着侥幸心理。

无为市民周某自外地返无,在办理酒店入住时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引发疫情外溢风险,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处罚。

8月7日,周某自外地返无,在无城办理酒店入住时,因无“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并拒不执行核酸检测的要求强行离开。

“扫安康码的时候发现他是(途径)从上海、苏州、南京等地回来的,让他做核酸检测他不接受,一直说自己有核酸检测报告,然后就让他拿出核酸检测报告他一直拿不出来,于是起身要跑,跑到门口的时候,我挡住车门后他还是强行离开,后面我们就打了报警电话。”驻点疫情防控值守人员陈浩说。

接警后,无为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城北派出所迅速介入进行调查。

经查,周某于8月7日在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拒不配合现场疫情防控人员的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周某到案后如实陈述了其违法事实,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周某的行为违法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依法对其进行了治安处罚。

在此我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疫情期间,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回无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城北派出所副所长丁卫军表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