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利辛县:“疫”往无前再筑“藏蓝”防线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8-13 16:42:54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在数个省市再现,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利辛县公安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再筑“藏蓝”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抹藏蓝,冲在防控一线

近日,利辛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4号),利辛县公安局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持续保持最高等级勤务和超常规巡逻防控模式。

“为了方便出行群众扫码,手持行程码身体微微下倾这种姿势每天反复重复100余次。”而对于41岁的中队长张纯超来说,他和他的团队每天24小时疫情防控轮班执勤已经默默坚守数日.

“疫情防控中什么情况都可能遇到,在处置突发情况中依法依规办事,疫情时期也希望群众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中疃派出所所长刘奇介绍说。

该县东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执勤点,执勤民警向一名刚下高速的利辛籍刑满释放人员王某详细介绍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我也不能例外。”王某这样说。后由其所在村(社区)干部将其接回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出来之前,严格居家隔离。

8月4日20时许,中疃镇居民刘某驾驶一辆豫A(郑州)牌照的越野车返回利辛。在利辛东高速出口疫情防控查验点,刘某故意隐瞒其十四天内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事实,并驾驶车辆闯卡离开,造成现场工作秩序混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刘某被利辛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

王人与阜阳交界处疫情查验点,一辆悬挂豫N牌大货车由贵州前往涡阳途经该查验点,由于途经地区已经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两夫妻没有核酸检测证明,要进行核酸检测.一时情急的妻子出现低血糖现象,查验点民警,将其送到隔离点休息,为其买来棒棒糖尽量缓解症状,又为其送上泡面。事后相继为两夫妻做了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异乡人我深深感受了利辛县人民警察的温暖,谢谢你们。”货车司机激动的说。货车向目的地驶发,挥手道别。

“疫情防控期间,每每脱下警服,衣服上时而都会呈现一层‘盐花’,但是能为人民服务是人民警察至高无尚的光荣。”王人派出所所长张浩如是说。

一抹藏蓝,扛起责任担当

按照县委部署,利辛县公安局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以及密切接触者的核查隔离等工作。同时加强与卫生防疫等部门协作配合,加强对流动人员和车辆的监测检查,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绝不放过任何细小的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派出所民警和一村一辅警会同卫生部门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对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利人员逐一见面排查、登记信息、检测体温,深入做好防治宣传工作;深入辖区排查外出务工归来人员、探亲访友人员等信息,逐一进行登记,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维护好疫苗接种点秩序,利辛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常态化开展疫苗接种点安保工作,执勤民警、辅警每天提前到达疫苗接种点,确保疫苗接种现场绝对安全、稳定,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群众利益无小事。展沟镇疫苗接种点,发生的一幕幕温情的画面是当地村民群众津津乐道的话题。“这就是小王。”村民群众都会激动的这样为你介绍。现年32岁的王闯闯是展沟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在展沟镇人民医院新区苏桥村新冠疫苗接种点执勤。发现行动不便的老人细心地搀扶,对接种程序疑惑的老人做细心的指引,对不识字的老人帮助解读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有时也帮群众看护小孩.给老人烧杯水,天气炎热调试风扇。“其实也没做什么,做好群众的疫苗接种服务工作是我的职责所在。”王闯闯如是说。

利辛县公安局依法强化网上巡查管控,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等正面引导教育,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造谣、不实疫情信息。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同时向前来接种的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册,宣传电诈高发类别与防范知识,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社会秩序。

一抹藏蓝,站稳人民立场

“利辛县公安局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更高的站位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坚决拿出过硬的举措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利辛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在该县北高速路口、东高速路口、西高速路口、王人与阜阳交界处、巩店与太和交界处、张村小李集与太和交界处、永兴与阜阳交界处、望疃与蒙城交界处、阚疃与凤台交界处、展沟与颍上交界处共设立10处查验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动态调整),对经公路驾乘车辆来(返)利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本地车辆人员或驾驶外地牌照本地人员出现黄码或红码的,一律到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在现场,执勤民辅警反复解释劝导、安抚群众情绪,细致讲解防疫工作要求,真正的用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利辛县公安局温馨提醒:广大驾乘人员途经查验点时,提前减速慢行,打开车窗,戴好口罩,服从现场指挥,积极配合查验工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