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安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08-19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8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党委、省委要求,在坚持好、发展好第一批教育整顿有效做法的基础上,高质量开展好省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打好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为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经验做法,坚定推动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公安队伍进一步纯洁,顽瘴痼疾进一步整治,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期间,在全省公安机关广泛开展政治轮训,11万余人次民警受到忠诚教育,6.1万余人次民警到红色纪念馆、革命老区等参观学习、接受革命洗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8万余项次,推出便民利民举措2434项,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厅直单位、全体公安民警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定自觉地投入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具体要做到“五个深刻认识”: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队伍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期盼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解决公安机关积弊沉疴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推动省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走深走实。厅直各单位、广大公安民警要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这条主线,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注重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性、革命性、战斗性、针对性、实效性,以强有力的举措抓落实,确保取得最佳效果,努力把公安厅建设为全省公安机关的表率。关键要做到“四个聚焦、四个推深做实”:聚焦政治忠诚,推深做实学习教育;聚焦顽瘴痼疾,推深做实查纠整改;聚焦标本兼治,推深做实总结提升;聚焦表率作用,推深做实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省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省厅队伍教育整顿从现在开始,到11月中旬基本结束,要上下联动紧密、多方结合紧贴,按照上级部署的节奏推进。要强化组织发动,在省委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领导下,省厅按照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架构,进一步拉紧责任链条,根据职责分工,认真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的推进落实。要凝聚整体合力,厅队伍教育整顿办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组织推动和检查评估,厅直各单位坚持全覆盖、无遗漏,分阶段细化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措施、责任、时限,确保高标准、高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开门整顿,通过召开民意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做到群众呼声在队伍教育整顿中有回应、群众意见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得解决。要加强宣传引导,按照要求宣传报道队伍教育整顿做法和成效,充分彰显公安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恒心定力,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要注重统筹兼顾,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安全稳定,把队伍教育整顿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坚决守住守牢“四个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政治任务、政治检验,更是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党委、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省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向党和人民交上新的忠诚答卷。(皖公宣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