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撑起校园安全防护伞

2021-08-19  来源:人民公安报

“哇,想不到一个小小的头盔,竟然能起到这么大的保护作用!”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公安局“校园安全宣讲团”来到宿州工业学校,为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市公安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校园安全宣传和法治宣传碎片化、收效不佳等情况,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校园安全宣讲团”,深入全市各学校开展法律常识、反诈知识、防欺凌技能等宣传,为在校学生撑起安全防护伞。

针对不同类别的学生,宣讲团采取不同的宣讲模式。针对高中生学业压力大、学习时间紧的特点,宣讲团制作PPT、短视频等课件,利用班会等时机,通过教室多媒体系统播放;针对初中生和小学生好奇心强、求知欲强的特点,宣讲团举办专题讲座,开展集中宣讲,让学生在互动中了解法律常识、反电信网络诈骗、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等知识。

今年以来,宿州市公安局“校园安全宣讲团”已组织开展宣讲活动20余次,受教育师生70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学法用法意识,全市涉校矛盾纠纷和案件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