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歙县司法局:法援在行动,“疫”起守护你
稿件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8-19 18:17:08

为加强疫情防控,保障群众法律援助需要,歙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窗口服务严防疫。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在服务窗口摆放消毒用品,坐班服务律师全程佩戴口罩服务。要求到窗口咨询群众主动出示“安康码”与“行程卡”,落实来访登记制度。今年以来累计安排坐班律师150余人次,为1300余名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援助服务。

站点咨询送上门。为切实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县法援中心组织律师与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小区防疫站点为群众提供上门法律援助,参与化解矛盾纠纷调解、宣传防疫相关法律知识、普及防疫常识等。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志愿者100余人次赴小区上门进行法律援助20余件,向1200余户居民宣传防疫相关知识。

网络申请不见面。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推出“不见面”咨询服务,通过“电话+网络”咨询的方式,安排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律师为当事人提供线上法律援助,引导群众通过“12348热线”与“12348安徽法网”预约申请法律援助服务。对疫情期间法律咨询事项做好录入分类,实时跟踪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情况,保证案件办理质量。今年以来累计受理线上咨询10余件,转线下处理20余件。

案件质量有保障。疫情期间严格规范法律援助审查制度,规范接待、受理、审查、指派等流程,加大法律援助补贴力度,通过评估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根据评估结果发放办案补贴,促使承办律师端正服务态度,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受援人对法援服务的满意度。今年以来累计补贴援助案件10余万元,群众满意度达100%。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