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党旗、警旗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8-23 17:56:34

8月20日18时30分左右,在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城区南溪河一带,市民们沿着河边散步,他们边走边聊,三三两两有说有笑,雨过天晴,空气尤为清新,一大一小两道绚丽的彩虹跨越天空,大自然的美景令人叹为观止。看到这一幕,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捕捉着这难得的雨后美景。

很少出现双彩虹,在合界高速舒城收费站口,90后辅警任倍在忙碌着,正在指挥着下客车乘客接受疫情查验。

任倍个头大,平时喜欢运动和拍摄,但今晚不行,哪怕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美景。与任倍一起值班的,还有二名60后的老同志,舒城县公安局辅警管理大队民警惠家仓和黄书宝。他们三人,每人一处,分别配合交警、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有序开展工作,同时,协调做好场所、就餐、物资等保障和每天工作上报。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合安高速舒城收费站成为舒城县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由公安牵头,交通、卫健、高速、乡镇组成的“五位一体”疫情防控查验点24小时连轴运转。自8月12日起,24小时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和所有客运车辆驾乘人员出舒城收费站进行查验。

“我们主要测量体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来自百神庙镇卫生院束晓芹医生向笔者介绍。由于杭埠卫生院任务较重,受县卫计委安排,百神庙镇卫生院每班抽调四人来高速路口增援,杭埠卫生院负责上半夜的前12小时,他们负责凌晨至中午。

今天算是幸运,阴雨天气相对凉爽,即使这样,对于身穿白色防护服的陈俊岭医生来说,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就像个闷罐,每人一个小时下来,捂得汗水湿透一身。

据赵良华医生介绍,他们每人防护服后背,都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就像一面旗帜,指引着努力坚持的方向。

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在疫情防控查验点实行“两班制”,覃广宏、姚红见、李强、王勋胜分工负责,对进入舒城的车辆逐一排查、登记,同时向检测人员发放宣传单页,引导提高驾驶人员和旅客疫情防控意识。

“除了高速路口,我们还在舒城火车站、高铁东站设立查验点和城区值班点,对进入我县的车辆逐一排查,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军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将支部建在疫情防控一线,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舒城县“五位一体”疫情防控查验点,党旗和警旗就插在岗位上,迎风飘扬。“每当我感觉站累了或犯困了,我会回头看一下这二面旗帜,心中迸发出无穷的力量,必须为全县人民负责,守好这方水土,让他们能睡好。”平时话不多、皮肤黝黑的交管大队四中队党员辅警叶剑乘车流较少时,到值班室拿了一瓶矿泉水喝,随后擦拭了一下有雾气的护目镜,重新带上奔赴岗位。叶剑站在离高速公路出口最近的位置,后面还有他的二位同事,负责车辆的归口分类指挥。

“在这儿值班执勤的大部分是党员同志包括两名乡镇干部,他们服从命令,不讲条件,越是深夜或高温烈日天气,越是考验共产党员的担当,他们互相配合,坚守岗位,秩序井然。不是党员的同志,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成为积极分子,真的让人感动!”本班次负责人、值班民警惠家仓说。

采访中,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身体力行的知心话。这只不过是舒城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个缩影。

无论在舒城火车站、高铁东站、汽车站、县城区值班点,还是合界高速舒城县“五位一体”疫情防控查验点,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科学防控,全力以赴,就能将这场战斗进行到底,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敬业的工作作风,为继续实现百万人口的舒城疫情“零发生”不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