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检察机关帮助5名涉罪未成年人考上大学

2021-08-23  来源:安徽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8月19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通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

据介绍,2019年至2021年7月,宣城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70件83人,提起公诉111件156人。在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同时,实行区别对待,最大限度提升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挽救成效。

对于涉嫌严重犯罪的未成年人,在依法惩治的同时积极开展帮教工作,助力其早日回归社会。在检察机关的帮助下,已有6名涉罪未成年人生活步入正轨,其中5人考上大学、1人找到工作。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救助案涉困境未成年人14人,发放救助金48.4万余元。

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监督立案5件10人,纠正侦查活动违法38件次,纠正漏捕3人,纠正漏罪8人,纠正遗漏同案犯9人,提出刑事抗诉3件3人。其中对2件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抗诉要求加重刑罚,1件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抗诉要求减轻刑罚。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曹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