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合肥各级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将实现 “综合窗口”全覆盖

2021-08-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19日,在合肥市瑶海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服务综合窗口,老家在浙江杭州的丁晓倩不到5分钟,就成功办理了落户合肥的手续,成为了一名新合肥人。

当日,在这里办理业务的市民宣圣美也感受到了便捷。宣圣美高兴地说,如今办理身份证换领业务可以自带证件照,让自己的身份证照片“美美哒”。

近年来,合肥公安部门主动对标长三角地区的先发城市,以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全面深化公安部门的“放管服”改革,聚焦户政、交警、出入境等高频业务,研究出台了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20项举措等多项措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合肥市公安局积极推进将政务大厅“适老化”改造,对分别设立的治安、交管、出入境等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实现户政、交警、出入境业务“三合一”以及跨警种简易、高频事项“一窗通办”,确保“跑一窗”全办成。本月底,合肥各级政务中心的公安窗口以及具备条件的公安派出所,将实现“综合窗口”全覆盖,届时群众办理业务将更近更快。(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