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淬炼党史学习教育成色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8-27 17:22:28

近日,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致力于防范风险、消除隐患,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和岗位行为责任。全区公安机关民警和辅警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在宣传引导、应急处置、数据核查、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疫情防控中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

亳州,地处安徽西北部,北与河南商丘市相接。自7月份以来,随着江苏南京市、河南商丘市等省市出现多点散发疫情,亳州的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

防疫工作在第一时间部署。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密切关注疫情的走势,连续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地方、卫生防疫部门的配合,严防疫情输入,强化各项措施,织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动员全区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和辅警“党旗所指、警旗所向”,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为第一职责,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在最前沿、在最紧急处,奋勇担当、履职尽责,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中“担使命”

统筹做好社会治安稳定和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而战场上的一招一式,需要“内力”支撑。战斗堡垒作用,源自扎实的党建“内力”。为确保思想统一、步调一致、通力协调,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主阵地,让警徽闪耀在阻击战役的最前沿。

坚守一线“警察蓝”,疫情防控“平安色”。连日来,全区公安机关48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组织广大民警、辅警奋战在全区109个疫情防控查验点,协同卫健委等部门逐车逐人排查行程码、健康码和测量体温,对中高地区来(返)亳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守好城市每一扇门,护好街邻巷尾一座城”的职责和使命。期间,广大民警、辅警结合主责主业,同步开展反诈等安全防范宣传,聚焦群众需求,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勠力同心,驰援一线。谯城分局机关民警和辅警积极响应号召,下沉一线,与基层战友们拧成一股绳,昼夜坚守、并肩战斗,全身心投入到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中。机关纪委、督察等部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针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防微杜渐”, 督导整改,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看得住、守得牢、打得赢。特巡警、情报等警种结合各自职能优势,全力做好应急处置、数据核查、秩序维护、社会面防控等重点工作。全警全力打造出一座座联合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强堡垒。

8月17日深夜,亳州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出通告,决定自8月18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凭证“双码一证”联查。全区广大公安民警和辅警继续发扬连续奋战、英勇无畏的精神,不松劲、不懈怠,积极配合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居委会全力开展“双码一证”查验工作,同全区人民一道,共同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在疫情防控中“树形象”

全区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和辅警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方面当先锋、做表率,把疫情防控作为淬炼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刻度尺”,在卡口值守、疫情宣传、人员排查等各项工作中,亮身份、举旗帜,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和形象在群众中塑了起来。

8月14日23时,谯城分局淝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工作时,遇一男孩在漆黑的乡村路上徘徊。经了解,男孩当日因琐事与父母发生矛盾,被家人训斥后,因心情沮丧就骑着自行车一路“流浪”。民警耐心劝导,并为男孩倒上开水、泡好泡面。民警的暖心举动让闻讯赶来的男孩家长感激不尽。

这样的战“疫”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广大民警和辅警一次次坚守奋战也换来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一位货车司机给查验民警送来了西瓜、爱心组织为执勤民警搬来几箱方便面、一位热心市民为执勤辅警抱来几瓶饮用水……不少爱心企业、热心群众纷纷加入暖警“后援团”,通过各种方式应援广大民警和辅警。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