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撞倒环卫工逃逸 六安交警两小时抓获嫌疑人

2021-09-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8月25日凌晨2时40分,一阵急促的报警铃声打破了六安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事故值班室的宁静,在城区云路街路段有一环卫工人被撞倒,环卫工人当场死亡,肇事车辆已逃离现场……

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只见一位穿着反光环卫服的中年男子躺在一滩鲜血中,四周有不少围观者,现场仅提取了逃逸车辆散落的微小碎片,无法确定车型,经参与急救的医生确认,该中年男子已不幸身亡。

值班民警立即将案情向相关领导作了汇报,大队分管领导带领事故中队长及时赶到事发现场,并向大队长王长林汇报了案情,在现场成立了“8.25”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侦破专案组。专案组研究分析案情后,当场布置工作任务:一是成立现场勘查组,主要负责现场图的制作和痕迹物证的提取;二是成立走访调查组,主要联系报警人和寻找现场目击者;三是成立视频排查组,调取事故现场周边所有监控视频;四是成立事故维稳组,做好死者家属安抚工作,通报案件进展情况。专案组随即兵分四路,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

走访调查组通过对报警人和过往车辆、行人进行详细询问,初步获知:肇事逃逸车辆为一辆深色轿车,由于事发路段光线较差加之路上车辆和行人稀少,号牌都没有人看清。

视频排查组调取了离事故现场最近的监控,因为与监控距离较远,不能清晰的记录下事故发生时的具体情况,民警通过调取事发前后经过附近路段的所有轿车进行筛选比对,发现一辆深色的别克轿车行驶轨迹和特征与嫌疑车辆比较吻合,但是蹊跷的是,通过视频跟踪排查,该车最后一次出现在离案发点几百米的路口处就销声匿迹了。

此时,距离事故发生已过去一个小时,为了尽快找到突破口,专案组坚定以车找人的案件侦破方向,对嫌疑车辆进行拉网式搜查,针对肇事车辆特征,以车辆消失的地方为中心,把附近街面作为侦破重点。

民警连夜在云路街、东大街等中心区域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查,经反复搜寻,终于在明珠商业内街里发现了疑似嫌疑车辆(皖NXP3**)停放在路边,该车保险杠、引擎盖以及挡风玻璃均有不同程度的破损,经过现场遗留碎片比对,该车具有重大嫌疑。

办案人员查询到该车车主信息是县区乡镇人员,非本市常住居民,民警拨打了车主电话,可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案件再次陷入了僵局,此时民警大胆猜想,考虑已是凌晨四点多,且车主又是外乡人员,应该会在某处宾馆借宿,民警立马查询该车主住宿信息,果然,车主黎某确实就在几个小时前入住了离车辆不远处的一家宾馆。根据这个信息,几路民警迅速集结,准备抓捕嫌疑人。

8月25日凌晨4时40分许,专案组集结警力来到车主入住宾馆,民警敲开车主入住的房间,开门的正是车主本人,可是当民警问到事故情况时,车主好像对此一无所知,民警遂进入房间,发现床上竟然还躺着一名男子,民警继续追问:车子是谁开的,躺在床上男子黎某羊承认了自己开车的事实,民警将两人都带回了队里。

经讯问,车主黎某和嫌疑人黎某羊系堂弟兄关系,8月24日晚上,车主黎某驾驶皖NXP3**(系事发车辆)赶到苏埠土菜馆参加黎某羊安排的亲友聚会,晚餐时黎某和黎某羊都喝了几瓶啤酒。23时左右饭局结束,黎某羊执意驾车和黎某一起找个酒店住宿,到了酒店后,车主黎某由于饮酒过量,很快睡着,黎某羊借机又将车开出来溜达,凌晨2时36分,黎某羊在返回酒店路上,发生了事故,当时看到周边路人和车辆稀少,他便在夜幕的掩护下驾车逃离了现场,万万没想到在事发后不到3小时,交警部门就找上门来。

正所谓“亲友聚会乐生悲,酒后肇事又逃逸;痛心疾首悔已晚,法网无情警世人”。令办案民警惊讶的是,嫌疑人黎某羊在今年的3月20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才被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行政处罚过,可谓是屡教不改!

目前,黎某羊血液中酒精检测结果已达到醉驾标准,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肇事者面临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