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整顿办举办第二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

2021-09-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31日上午,省教育整顿办举办第二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省教整办副主任朱学亮主持报告会。省直政法单位、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各市委政法委、各市直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报告会上,省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部主任安群教授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全面阐释。省委党校、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王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法治的历史》为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后和十八大以来党领导的法治建设情况。

朱学亮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省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一把手”讲党课、各级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学习重点内容,纳入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道、积法治之势,在法治安徽建设新征程上实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