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委政法委启动“平安伴我行”政法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2021-09-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铜陵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9月起,铜陵市委政法委将启动“平安伴我行”政法工作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将围绕维护城市安全稳定、推进基层平安创建、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深化扫黑除恶斗争、巩固教育整顿成效等五个方面,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市县两级一起推进、“平安铜陵记者行”、聘用“铜陵平安大使”等形式,深入发掘全市政法工作亮点,进一步提炼经验做法,主题系列报道+小切口反映大道理,讲好铜陵政法故事,传播正能量。

近年来,铜陵市坚持把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放在首位,持续在推进基层平安创建上发力;坚持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收官。该市建立以“1+9+N”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体系为龙头的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机制,妥善化解了一批重大风险隐患。2021年上半年,铜陵市群众对教育整顿满意度达93.91%、居全省前6;群众安全感指数、扫黑除恶满意率均居全省第4,群众对政法队伍工作满意度居全省第3。铜陵市连续20年获得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市,实现全国综治优秀市“四连冠”,2013年获得第一届全国综治“长安杯”,2017年蝉联“长安杯”,为平安安徽建设在全国争先进位贡献了铜陵力量。(毛振楠)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