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今晨我们睡得也香”!
走近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17:43:37

虽已过立秋,8月30日的天空依然烈日高照。10时30分,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公安局宣传中心民警王可海看了一下当日最高气温:34℃,立即打电话给一同前往合界高速舒城疫情防控查验点执勤的邓玉婷、潘超,得提前准备一些降温物品。在安排盒饭在车上吃后,11时20分,从县公安局出发,赶赴位于舒城县杭埠镇的执勤点。

互相交接时,上一班的负责民警方云略显一脸疲惫,强打精神在交接本上签了字,经了解,包括已值十二小时班内,他已连续36小时未休息了。

在机关民警交接的同时,卫健、交通、交警、镇干部也顺利完成了交接,开始投入到紧张的查验点工作中。

自8月12日起,舒城县在合界高速舒城收费站设立疫情防控查验点,由公安负责,联合交通、卫健、高速、乡村等组成“五位一体”查验组,坚持24小时换人不换岗,无论高温酷暑还是风吹雨打,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敬业的工作作风,守护一方平安。

“我瞌睡少我先上”

交管大队一中队辅警吴胜和尹庆宏在四名交警执勤人员中,年龄稍大一点,今天他们是中队副班,在昨天县城区值24小时主班后,中午就到查验点来执勤。“我们瞌睡少先值一小时吧,你们在车上冲一下瞌睡。”吴胜和尹庆宏穿戴整齐后,立即站在烈日下,查验下高速来自中风险地区车辆,他们处在查验点的最前沿,对出站口车辆进行归类指挥。此时地表温度45℃左右,稍站一会就大汗淋漓。笔者观察了一下,在葛友树和王习春换下他俩时,边上喝空了四瓶矿泉水。

由交警拦停目标车辆,医护人员对驾乘人员监测筛查,交通执法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和劝返劝阻,公安民警辅警现场维护治安秩序及镇干部协助分流,每一关口都非常重要,稍不注意就会失职,责任重大。

“每当我感觉站累了或犯困了,我会回头看一下身后的国旗和警旗,心中就拼发出无穷的力量,必须为全县人民负责,守护好这方水土,让他们睡得安心。”85后女辅警邓玉婷说。

昼夜坚守疫情防控查验点

在体会了“秋老虎”的猛烈后,傍晚时分,夜幕降临,“秋蚊”在这片周边都是绿色植物包围的执勤点低空起舞,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王勋胜在登记岗没过一会儿,腿上就被咬了几个包。蚊香点在边,侧面吹着风扇,“即使做了防蚊措施也不行,我穿着防护服颈部也被咬了。”杭埠镇卫生院翁传望在无人查验间隙将防护服拉开了一个口子,在透风时也“中标”了。查验工作有时忙有时闲,这与时间段有关。下午接近傍晚人再多,有时二三辆,有时五六辆。逢事多时,执勤人员就不轮换休整,全体上。潘超个子高,长得帅气,平时喜欢拿手机自拍。在人少时候,他说要将自己值班风采记录下来,“这是一件非常值得留念的事,所拍图片虽不对外发布,但我留存的每一张图片,都是我从警的青春脚印。”潘超、邓玉婷、王可海分三个点,配合现场各岗位维持秩序、查验健康码、帮助群众扫码填写检测信息、提醒群众排队保持距离、随时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各种帮助……

时间在执勤人员的辛苦工作中慢慢流逝,30日凌晨0时,换班人员已到岗位,交接、下一班上岗,在互相寒暄中完成,12小时的执勤任务在拖着疲惫的身躯上车的刹那,同志们回头微笑地说“守一道卡,护一座城,今晨回家,我们睡得也香。”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