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芜湖市天门山街道:网格化助力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9-02 18:07:26

为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全面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芜湖市天门山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发动社区网格员全覆盖摸排做到不漏一户,“应接尽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网格发动,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发挥网格优势,照网格,包楼栋、包单元,责任到人,入户进行排查。全面对辖区“已接种”、“接种了第一剂、未接种第二剂或第三剂”及“未接种”的人员进行摸排调查,并利用网格微信群进行宣传动员未接种人员及时接种。

深入网格,服务入网入格入家入户

为消除居民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天门山街道各科室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全部下沉网格,开展疫苗接种登记和宣传动员,他们有的手持小喇叭在社区内循环播放,有的走进沿街商铺中,有的深入到居民家中,登记已接种的和未接种的人员,每个人既是信息员,也是宣传员,更是服务员,入网入格入家入户开展宣传登记,耐心向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流程禁忌、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对居民提出的疑问一一给予解答。

电话动员,全民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您好,我是社区的网格员,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如果您想接种的话,可以就近到天门山街道临时接种点,也可以到流动接种车,从早8点半开始就可以接种,我跟您说一下注意事项......”网格员通过电话的方式开展辖区目标人群摸底调查和告知工作,并进行分类登记,接种情况一目了然。

关爱老人,提供热心耐心贴心服务

组织流动疫苗接种车深入居民小区,方便老年群众就近接种,提高便民式服务。流动疫苗接种点严格按照规定,设立等候区、登记区、留观区,网格员现场帮助老人进行信息登记,并贴心地指导老年人接种前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测量血压等健康评估,耐心细致地提醒老人接种后在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无异样后,即可离开。

齐心协力 ,保障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请大家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有序排队进行登记接种……”,在天门山街道临时接种点,网格员们戴好口罩、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一边熟练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接种工作快速高效进行,做好疫苗接种后的留观工作,整个接种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