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建设专题讲座

2021-09-03  来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9月1日上午,省高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建设专题讲座。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教授吴梅芳为全院干警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专题辅导。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参加讲座,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主持。

吴梅芳教授围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一主线,从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理论问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依据、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个方面做了深刻讲解,系统阐释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背景意义、任务要求和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授课内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围绕“七个方面要求”和“五项任务”,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

干警们在认真聆听专题讲座后,认为吴梅芳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逻辑严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提升自身政治修养有着较强的指导作用。 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到审判执行工作实践中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实现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题讲座在省高院滨湖办公区设主会场,在五里墩办公区设分会场。院领导,院机关在职在编干警、在编在岗工勤人员、聘用制书记员等共45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