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民警跳河救人,却忘了自己还是名病人……

2021-09-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路遇女子跳河,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李西涛纵身跳入河中,在危急时刻上演了一幕“生死救援”,而此刻,他竟忘了自己刚刚出院……

2021年8月27日,李西涛在下班回家途中看到一名女子独自手扶桥栏杆,喃喃自语面色苍白。起初,李西涛并没有太在意,继续往回家方向走去。但是没过多久,突然听到后面有落水的声音,他回头一看,桥上女子不见了。“难道是刚刚那名女子跳河了?”李西涛脑海里闪过这一想法,快速跑到河边,果然看到那名女子正在河中!李西涛大声呼喊让女子保持冷静、等待救援,但女子不听劝阻,继续往深水处走去。此时,李西涛因患急性胰腺炎在南京住院治疗刚回来不久,身体还很虚弱,但是看到该女子处境越来越危险,他不顾自身安危,立即下河营救。

把该女子救上岸后,现场群众看到李西涛的脚正在流血,在群众的提醒下他这才发现自己的脚受伤了,不过他笑着说:“没事,能把她救上来,这点小伤不算什么。”

随后,该女子被安全移交给辖区派出所妥善安置。李西涛英勇救人的行为,被现场热心群众用手机拍下并发布到网络,很快就传遍了全城,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称赞。他不仅成功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更挽救了一个险些痛失亲人的家庭。作为一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李西涛在面对群众遇险时的担当和作为,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长缨在手惩凶恶,剑胆琴心彰本色”。从警22年来,李西涛始终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的最前沿,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他不断攻坚克难,屡破大案要案,先后参与侦破重特大案件100余起,打掉跨区域盗窃团伙10余个,电诈团伙7个,抓获涡阳籍外流“盗抢骗”网上逃犯8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李西涛还兼任涡阳县公安局扫黑办副主任,经常和专案组的成员们像陀螺一样,不分昼夜高速运转,奋战在查证、抓捕、审讯的第一线。先后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涉恶犯罪集团1个,抓获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50余人,为夺取涡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辛勤的工作流下的不仅是汗水,同样也留下了胜利的足迹。李西涛因工作表现突出、成绩显著,先后荣获省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并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