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法治,心有所敬,行有所止”

2021-09-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1日下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芜湖一中法治副校长赵昊平来到该校为1400名高一新生送上了题为“崇尚法治,心有所敬,行有所止”的开学第一课。

直播打赏、网络交友、校园欺凌、肢体暴力、言语羞辱等,这些典型案例,让同学深入认识到犯罪行为并不遥远。一个小时的课程中,赵昊平围绕认识崇尚法治的重要意义、如何远离违法犯罪和如何自觉养成法治意识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犯罪类型,深度剖析原因特征,介绍了违反的相应法律后果,引导同学们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增强辨别是非和应用法律维权的能力。

“无论是在学校读书还是将来参加工作走向社会,都要让法治思维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行为准则。崇尚法治,心有所敬,行有所止。”最后,赵昊平为各位学生送上祝福和期许,祝愿美好的少年们岁月无虞,来日可期!

下一步,芜湖市检察院还将与芜湖一中开展“强国有我 与法同行”主题征文活动,检验法治进校成果,服务校园平安建设。全市检察机关还将集中开展“芜未花开护学季,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多种法治宣传方式强化犯罪预防,致力于未成年人法治思维的培养,引导在校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从而扣好、扣牢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文:刘敏娴 图:陈洁)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