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促创 以创迎督 合肥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

2021-09-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7日下午,合肥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卫宝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马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关于配合中央依法治国办来皖实地督察相关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吴昌文通报了8月27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实地督察合肥市的反馈结果情况,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并传达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解读了《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

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工作安排,近期将对安徽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督察工作对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此次督察工作为契机,压紧压实责任,补齐工作短板,抓好弱项整改,推动全面提升。

会议对合肥市申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是对既有工作成效的检验,是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对标提升、率先突破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参与创建,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示范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针对督察和创建两项当务之急的重要工作,马军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抓好督察和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抓好工作结合,坚持以督促创、以创迎督,做好两项工作的统筹谋划、一同推进。二是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完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对照督察要点和示范创建指标体系,将督察和创建各项工作细化分工、落实到人,加强跟踪指导,积极主动对接,抓好工作统筹,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交办事项的落实工作。三是要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台阶。督察和创建的过程是工作对标提升的过程,各地各部门要实事求是地总结经验做法,加强交流推广,营造良好氛围,高标准做好督察工作落实和示范创建申报工作,共同推动合肥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陈鸽君、王冬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