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王敏同志先进事迹县区巡回宣讲侧记

2021-09-08  来源:皖西日报

9月2日上午,王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六安开发区举行,这也是此次县区巡回宣讲的最后一场。8月27日至9月2日,王敏同志先进事迹先后在霍邱、霍山、金寨、金安、裕安、叶集、六安开发区巡回宣讲,进一步掀起学习王敏同志先进事迹热潮,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持续助推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

在强烈震撼中引发共鸣

热烈的掌声、感动的泪水、强烈的共鸣,伴随着巡回宣讲一路走来。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感人事迹,一次次充沛情感的自然流露,都给大家带来强烈的震撼。

金寨县人民法院政治部一级科员冯媛在聆听王敏女儿讲述《爸爸,下辈子我还做你的女儿》,禁不住流下了热泪。她说:“王敏同志作为一名检察官,一位慈祥的父亲,从平时工作到日常生活,没有惊天动地,但却在每件小事中润物细无声地感染同事和他的家人。作为基层法院的干警,不仅要学习王敏同志忘我的精神,更要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干实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叶集区姚李镇司法所工作人员龚春光说:“听了王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他一心为民、为国家、为事业的平凡情怀,对家庭、子女的严格要求,给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王敏同志驻村期间一心为民,对检察业务精益求精,对年轻一辈认真传帮带,在平凡的检察业务中干出了精彩,他的这些优秀品质,值得每位司法工作者学习,从中汲取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在思想洗礼中凝聚力量

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思想上的洗礼,行动上的自觉。广大党员干部深切感受榜样的力量,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热潮在皖西大地涌动。

“在王敏身上,我看到了一名政法干警应有的勇气与担当。”霍邱县司法局副局长营涛被王敏同志的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精神深深触动,他说:“学习榜样就应该落实在行动上,落细在具体工作中,作为司法行政干警,要以王敏同志先进事迹为榜样,秉持务实作风,公仆情怀和法律原则,认真办好每一起纠纷调解,每一件法律援助案件,每一场法治宣传,站在人民立场,严格秉公执法,以实际行动展现政法干警的使命与担当。”

霍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陈新说:“我认识到自己与优秀检察官之间还有差距,要学习王敏同志热爱工作、守护公正、清正廉洁的精神,用先进事迹激励自己、提升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办好每一起案件,切实维护司法的公平正义。”

金安区融媒体中心编辑徐舒琴坦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将以王敏同志为榜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不断提升个人工作水平和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赶超发展中奋力前行

当一种精神呼应了时代的呼唤,它必将凝聚起无穷的奋进力量。通过巡回宣讲,将王敏同志的职业信仰、价值追求深深植入广大干群的心中,引领大家担当作为、奋力前行。

六安开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春雨说:“王敏同志在工作上、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满腔热忱、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用生命铸就忠诚。作为开发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要以王敏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听完王敏同志先进事迹,内心受到极大震撼。”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沙际娟说:“王敏同志33年如一日,扎根办案一线,当别人云游天下,畅游山水时,他埋没进漫漫‘卷海’渡过一个又一个节假日;当别人追求财富、忙于投资营利时,他乐于清贫、为追求人民群众利益最大化而忘我秉烛。我们要将王敏同志的精神贯穿于检察工作之中,积极提升司法为民理念和水平,用严谨、踏实、求极致的态度为法治六安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这是时代的呼唤,这是人民的心声。在许许多多如王敏一样先进典型的引领感召下,全市广大干群将凝聚起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