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将领导干部学法纳入局长高质量发展讲坛“必修课”

2021-09-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池州市在每届“高质量发展局长讲坛”前开展领导干部学法。

目前,讲坛“以案谈法”已开办2期,第一期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高质量推动池州经济社会发展》为题,挑选了17个社会影响较大、具有较强代表性、对领导干部有深刻法治教育和典型警示教育意义的案件,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等形式,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第二期以《从一起案例谈<行政处罚法>》为题,结合一起行政处罚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特色和亮点,推进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深入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行政处罚法》,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池州。

市直机关4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学,各县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分管负责同志,应急、自然资源和规划、司法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所属园区管委会、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学。(董言午 江习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