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这些场景、食物可能让青少年染上毒瘾!

2021-09-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随着时代及互联网的发展,新型毒品种类增多,伪装性亦越来越强。尤其是对于思想发育尚未成熟的青少年来说,新型毒品危害性更大。近日,合肥市公安局搜集整理了几个青少年可能与毒品擦肩的场景,提醒青少年朋友们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在KTV、迪厅等场所,经常会出现“神仙水”“蓝精灵”“可乐”“咔哇潮饮”“大麻饼干”“彩虹烟”“嗨气球”等毒品,有些甚至会掺杂在酒水饮料中。青少年要学会辨识,对于陌生人赠送、开过口或包装稀奇的饮料要拒绝。

饼干、巧克力、跳跳糖、果冻、麻辣烫、奶茶、蘑菇等正成为毒品新伪装,不法分子常常以此诱导青少年进行尝试。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时刻被他人关注与效仿,然而有的却沾染毒品、毒驾伤人。作为粉丝的青少年因心理发育不成熟,有可能会盲目效仿。

生活中有很多常用药物是具有依赖性的,如镇静催眠药、止痛药、抗抑郁药等,这些药物服用时一定要遵医嘱;有些感冒、止咳药中也有成瘾成分,滥用也属违禁。

网吧可能成为吸毒者聚会的场所,他们一边悄悄吸食毒品一边打游戏,不知情的青少年去这样的网吧上网,无疑会增加风险。另外,因网络环境复杂,直播带货、吸毒示范、线上交易等也值得警惕。

生日派对场所也要引起注意。总有一些居心叵测之人会在别人狂欢、放松警惕之时悄悄“放毒”。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很可能在不知不觉间就进入了他们的圈套。

合肥警方提醒,新型毒品层出不穷、种类繁多,具有极大的隐蔽性和危害性,青少年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有效防范新型毒品危害。(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