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公安推行警情处置“135” 群众安全涨10分

2021-09-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万达广场门前两男子吵得很凶,要打架。”9月6日下午5时许,有群众向巢湖市公安局110报警称。“呜……”随着警笛一声长鸣,两名巡警一分钟就“闪”到了现场;根据处置需要,由交警、城北派出所民警组成的第二、第三批增援警力分别在3分钟、5分钟赶到,此警情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说曹操曹操到,警察真是神了!”目睹这一过程的市民纷纷议论道。

巢湖公安推行警情处置“135”

“我们推行警情处置‘135’机制,其目的就是让安全总能比危险先快一步到达。”巢湖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昌圣说。

为将“135”警情处置机制落地做实,巢湖市公安局分别在万达广场、洗耳池公园、火车站等处共设立了五个警务“快反点”,巡警大队民警24小时驻守在这里;另外,市中心、城区周边还布设着常驻有交警的18个交通岗亭,这都为“135”处警提供了有力支撑和补充。

按照有警,多警响应;无警,巡逻防控的原则,该局对路面、街面巡逻警力进行了精心部署。“快反点”民警执法执勤装备随时披挂在身,在驻点区域开展巡逻活动;城区三个派出所,每所派两辆警车在各自的辖区范围内开展路面巡逻;巡警大队派两辆警车在繁华商业区或重点路段开展路面巡逻;交警大队“1+4”铁骑巡逻组,每日24小时在城区道路上不间断穿梭巡逻。另外,每个城区派出所还有一支由20人组成的专职巡防队,负责在背街小巷内开展日常的治安巡逻活动。上述五支力量,全天动态性地坚守在街面、路面上,让城区见警率同比上升了52%。

如此密集的巡控网,大大缩短了警察、警车与群众间的距离,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动态处警和就近处警的目标。民警的贴身守护,让群众安全感指数爆棚。

安徽省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测评中,巢湖市安全感程度指数为98.88%,位居全省113个县区(市)第二。(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