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时为警,训时为师,致敬警营教官!

2021-09-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亳州公安队伍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战为警,训为师,既守护正义,又立德树人。9月10日是教师节,也是他们的节日,今天,向警营老师们致敬

李玖扬——蒙城县公安局警务技能教官

李玖扬,男,1984年3月4日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蒙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四级警长、蒙城县局公安局警务技能教官。

2016年度,他代表亳州市公安局警务技能教官组参加全省公安机关警务技能比武获得教官组全省第一名,2018年参加亳州市公安局特警大比武取得手枪应用射击第一,2020年在全市警务技能教官比武中取得警务技能教学法第一。2020年代表亳州市公安局参加全省公安机关警务技能比武获得团体全省第三名。2015年、2020年抽调到亳州市警校担任新警初任培训班警务技能教官。

在蒙城县公安局,不管是局直单位还是基层所队的民警,见到李玖扬都会习惯地喊他一声:“李教官”。这个年轻教官,能赢得战友们的尊重和认可,得益于他平时的勤学苦练和一点一滴的积累。

为了提高授课能力,李玖扬注意收集最新的实战案例,与参训民警一起分析研讨,总结得失;他教授的工作技巧简单易学,贴近实战,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待不同的教学对象和教学要求,他按需施教,不断调整教学内容,将自己的工作所得倾囊相授,形成了自己的课堂风格,得到了学员与领导的一致认可。

李玖扬,图中右一

李玖扬担任县局警务技能组训教官期间,除了参加本单位正常值班执勤工作外,还要负责蒙城县公安局民警警务技能训练的组训工作。在炎热的夏季每天都是上节课身上的汗还没干,又开始了下节课的教学,长期超负荷运转工作,导致李玖扬落下了偏头疼的毛病,他克服身体不适仍然坚持组织训练。李玖扬说,如果可以通过自己的教学,让大家掌握更多有效、实用的警务技能,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那他这个教官就没白当。

闫珅——利辛县公安局警务实战技能专职教官

闫坤正在指导学员练习枪支

闫珅,男,1982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利辛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四级警长,利辛县公安局警务实战技能专职教官。

参加工作以来,他两次荣获利辛县公安局先进个人,两次被评为“岗位标兵”,2021年被授予“亳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专职教官,首先要自身本领过硬。2020年5月,在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中,闫珅刻苦训练、不断打磨技能水平,最终获得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教官组)比武男子总成绩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所在的利辛代表队获得了总团体第二名。在2020年全市特警比武中,闫珅克服年龄劣势,取得了男子运动后手枪速射第三名的好成绩;在2020年底举行的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竞赛活动中,闫珅获得民警组团体第三名、总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2020年8月,在担任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领导组、民警组)比武组训教官期间,闫珅克服训练场地不足的不利影响,想方设法为小组中的参赛学员营造比武环境,最终其所在小组两名参赛民警在比武中取得名次。2021年5月的全市特警比武,为了集体荣誉,闫珅在手术出院后第一天就参加了集训,带病坚守在训练场和比武场上。最终,他获得了男子组运动后手枪速射第二名的好成绩,所在利辛县公安局代表队获得包括总团体第二等多项荣誉。

为切实推进全局公安民警警务实战能力,闫珅经常利用周末为部分底子薄的民警加班训练,并将个人训练心得拍摄成短视频和大家交流学习。在利辛县教官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全县公安机关通过警务实战技能分级分类达标(中级)考核64人。在2021年市局组织的警务技能抽考中,利辛县公安局通过率为全市最高。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闫珅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他常说,当教官就不能有私心,要把自己掌握和学到的本领、技能认认真真的分享给每一位战友,讲好每一个要领,严盯每一个动作。

王舜尧——涡阳县西阳派出所副教导员

王舜尧,男,199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涡阳县公安局西阳派出所副教导员。

入警以来,王舜尧共获得市级嘉奖一次、县级嘉奖五次,2020年荣获全市优秀小教员称号。在全市各项比武竞赛中,他曾多次获奖:2017年参加全市特警实战技能比武获得男子个人运动后手枪速射第三名,2020年参加全市特警实战技能比武获得男子个人运动后手枪速射第二名,2020年参加全省公安实战技能比武所在团队获得全省第三名,2021年参加全市特警实战技能比武获得个人综合体技能第一名、运动后限时利用掩体射击第三名、运动后手枪速射第三名。

王舜尧既是基层一线民警又是兼职警务实战教官,他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勤学苦练,练就一身扎实的基本功,并积极在本单位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进行“四随练兵”活动,加强本单位警务实战能力。任西阳派出所小教员期间,他主持开展四随练兵培训活动50余次。教学中,王舜尧通过生动形象、细致入微的讲解,充分调动民警、辅警训练的积极性。在他认真负责的训练工作下,单位民警、辅警均能熟练掌握基本的警务技能,并在日常警务活动中进行运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