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未成年人帮教实践基地在安徽机电技师学院落户

2021-09-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9日上午,蚌埠市未成年人帮教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徽机电技师学院举行,标志着集党政、司法、学校及社会多方参与的涉及关心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的“扶苗工程”正式启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代俊峰出席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余慧主持仪式,市中院副院长何懿、团市委书记韩见、安徽机电技师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南以及市司法局、市妇联、龙子湖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龙子湖区法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代俊峰指出,蚌埠市未成年人帮教实践基地由龙子湖区法院和安徽机电技师学院共同谋划设立,得到了市中院的有力指导和市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等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此次揭牌标志蚌埠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代俊峰表示,未成年人帮教实践基地为“失足少年”提供了一个考察、帮教、矫正的平台,科学构建了“司法专业化”和“帮教社会化”的工作新模式,各相关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找准未成年人保护与社会管理创新的结合点,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化水平,推进“扶苗工程”科学发展。

余慧指出,“扶苗工程”是市中院、团市委、市妇联、市司法局、安徽机电技师学院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的实际行动,是打造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蚌埠模式”的有力举措,是有效化解缓刑考验期间、服刑完毕的未成年被告人回归社会难的现实需要。“扶苗工程”这项创新之举、惠民之策随着今天揭牌仪式的举行正式落地生根。

会上,市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安徽机电技师学院、龙子湖区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随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代俊峰和安徽机电技师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南共同为蚌埠市未成年人帮教实践基地揭牌。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未成年人帮教实践基地有关教学场地和设施情况。(庞玲)

责任编辑:孙天艺